超励!一场别开生面的五四“云表彰”


奔涌吧!后浪!工贸顶级流量天团引爆网络会议,数百名线上参会者鱼贯而入共同参与五四云表彰。这是一次建校以来最特别的五四表彰大会,校领导们用温暖又热情的讲话鞭策与激励着尚未回校的学子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青年师生们,打上一剂强心针,共克时艰。

59上午,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共青团建团98周年暨学校2019-2020年度五四“云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副校长陈珊兴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学工处领导和无在线课程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青年教师及获奖代表300师生通过云端参与。

学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云升旗”仪式


师生居家在线参与“云升旗”仪式


会议在庄严的“云升旗”仪式后开始。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同志作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讲话,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回顾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深情寄语工贸青年:一要锻铸理想信念,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二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汤书记鼓励工贸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工贸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学校国家“双高”建设、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及创新强校工程奉献青春力量。

学校党委汤才书记作主题讲话深情寄语工贸青年


青年师生在线认真聆听这场特别的“思政课”


会议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宣读《关于表彰学校共青团系统2019-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副校长陈珊兴同志宣读《关于表彰特长奖获得者的决定》,并在线上对146获奖集体和1937获奖师生进行了“云表彰”。

榜样工贸在线“云表彰”


随后,刚获得2019-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防疫重点领域专项)荣誉的测绘遥感信息学院2019级工程测量专业3班付泽欢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在线发言,讲述了自己作为退伍军人主动报名投身粤北省际防疫检查站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克服暴雨、冰冷、饥困的影响,默默承受极个别不理解群众的谩骂和讽刺,守卫一方安全的感人事迹,希望全体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韶华,寻真求是,矢志创新,勇于实践,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的奋进者。会议在激情澎湃的团歌结束。

获奖代表泽欢同学在线讲述防疫事迹


会后,参会师生表示,在同心“战”疫的特殊时期,“云表彰”的方式很庄重、新颖,汤书记热情洋溢的寄语给我们又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生动形象的思政课,也被泽欢同学防疫一线事迹深深感动,我们将秉承“艰苦奋斗、锐意创新”的工贸精神和“寻真求实、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   

作者/唐建树 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