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创享未来---我校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424日下午,我校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学校校长何汉武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夏韩辉同志以及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二级学院院长及双创工作联络领导、创新创业团队师生代表以网络视频形式参会。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侯勇强及团委书记陈冠锋依次汇报了近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了“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竞赛筹备情况。紧接着8个创新创业团队师生代表汇报了团队项目科研的进展、困难、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和策略。随后,与会师生就双创教育工作的制度建设、团队培育、体系构建、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研讨。

  会议上,夏韩辉副书记讲话并作工作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各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二是要全力做好“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工作;三是要完善创业孵化体系,重点建设好“万讯创客城”;四是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和导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他强调,疫情期间,各级单位和师生要克服困难,整合资源,凝心聚力,以全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实现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新突破。

最后,何汉武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召开本次创新创业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对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核心,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和重视,要结合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双高”校建设、专业特点、实训实践等工作,以“双创100行动计划”为引领,促进“专业+创业”深度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特别是高职称教师参与创新创业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创新团队、创业工作坊示范作用,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讲座论坛、科技创新活动、双创作品展、双创典型宣传,吸引优秀学生参与其中,以点带面,辐射全体,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努力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业能力。三是要“停学不停课,停学不停创”,勉励师生团队珍惜参赛机会,坚定信心,端正心态,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备赛,争创佳绩,感恩回报母校和老师。

校团委/编辑 唐建树 陈冠锋  

 20204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