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秀带动团队,以技能提升服务——实训中心召开优秀实训室管理助手表彰暨业务技能培训会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2

为了表彰优秀,进一步激励实训室管理助手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实训室管理助手的团队建设,19日下午,实训中心在白云校区行知楼604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优秀管理助手表彰暨业务技能培训会,实训中心相关指导老师及全体管理助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训中心教学设备科科长李维山老师主持。

李维山首先简单总结了本学期管理助手的工作情况,对大家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对下学期期初的开学准备工作做了布置,并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五心”工作体会:希望同学们能“用心”投入工作;“热心”服务于师生;安全第一,万事要“细心”;遇到困难,持之以“恒心”;“静心”总结归纳,不断积累和提高自我。

李维山作工作总结

随后,李维山宣读实训中心表彰优秀管理助手的决定,并与实训中心安全综合科科长李秀峰老师一起为受表彰的优秀管理助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获奖管理助手合影

吕堃同学作为优秀管理助手代表上台发言。他认为,作为一名实训管理助手首先要有责任心,对岗位工作负责;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遇到问题要学会主动查找原因,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法。同时要多与指导老师、团队小伙伴沟通,交流经验,遇到处理不了的难题要及时反馈,并在团队协作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习、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

优秀管理助手代表发言

在技能培训环节,张莹老师结合业务给参会师生做了针对性培训:首先,她从“效率与精进”、“协作与沟通”、“毅力与应变”、“归属感与责任感”等四个维度,对管理助手的工作素质提出要求,希望管理助手把勤工助学当成就业前的一次历练,以职场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工作管理,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其次,她围绕投影仪的基础知识和安装要点展开了技术培训,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常见设备故障,简单明了地分析了故障原因,深入浅出地提出解决方案;最后,她组织并指导了现场实操环节:参训者分成三个小组,现场操作投影仪的支架安装、调节,并学习设置各项技术参数等内容

张莹展开技能培训

管理助手场实操

管理助手在实操过程中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本次活动在一片热烈讨论中拉下了帷幕。



(实训中心  图/蔡穗方  文/张莹  审核:林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