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组织开展优秀实训室管理助手表彰暨消防安全技能训练活动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5398

14日,实训中心在行知楼604组织开展优秀实训室管理助手表彰暨消防安全技能训练活动。活动由实训中心副主任林凯芳主持,实训中心全体实训室管理助手及指导老师共50多人参加。

林凯芳首先实训室管理助手队伍建设的发展、变化及一个学期以来管理助手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同时对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做了布置。对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教学提供合格的卫生环境、设备环境,为井然有序的教学秩序提供保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每一位无私奉献、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中的指导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师生们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争取新的成绩。

林凯芳主持会议

为表彰先进,并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经实训中心各指导老师的推荐和讨论,许梓煌等十二名同学获评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实训室管理助手”,李秀峰老师宣读了表彰决定,邢军和李维山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获奖学生合影(白云校区)            

指导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天河校区)

优秀实训室管理助手温锦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心得体会。他回顾了从刚刚入职时担心无法胜任工作的困惑、忐忑,到经过老师们的教导、师兄师姐们的带动,逐渐能熟练的判断、排除设备故障的成长过程。一路走来,掌握了专业技能,培养了协作精神,融入了工作团队,获益良多。

优秀助手代表温锦波发言

实训中心专职安全员薛美财老师为参会的师生们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演练等内容。

薛美财作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加强学习的效果,薛美财还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学生现场模拟灭火,并示范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手把手的指导大家掌握每一个动作要领,强调了使用时的注意事项,纠正使用中的操作不当之处。

实操使用灭火器灭火

本次消防安全技能训练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操训练相结合,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在技能上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良好效果。





(实训中心  图/邢军  文/薛美财 李秀峰  审核/林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