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一堂重温爱国运动的书记党课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2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根据支部党史学习计划,58日下午,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书记何军拥在天河校区第一会议室举办题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的书记党课,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何军拥在讲党课

何军拥从五四运动的“起因及经过”、“历史特点”、“主要影响”和“核心内容”等四个方面,言简意赅地和大家一起重温了这一伟大历史事件,对其历史意义和启示做了精彩的阐释。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在这场运动中,革命青年以天下兴亡为己任,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呼号,唤起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丰富和发展了爱国主义的内涵。

何军拥强调,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体现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大力继承和弘扬。同时,他还勉励支部的青年教师们,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勇于担当责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多进行心灵和思想的交流,多学多悟,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在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积极作为、勇挑重担,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

这堂党课,把大家带入到那场轰轰烈烈的爱国场景、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当中,大家一起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感受到五四青年的铮铮铁骨和浓浓的爱国情怀。“五四”,已化作一个奋进的符号,它吹响了青春的号角,记录着信仰的烙印,凝结着爱国奉献,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勇担民族复兴重任,投身于祖国建设!



(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  文/李秀峰  图/胡玉龙  审核:林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