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专题会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22

413日下午,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在天河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军拥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林凯芳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同时通过分享“党史上的今天”——19824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关于打击经济领域中严重犯罪活动的决定》,邓小平同志于410日在讨论此文件时提出“整顿党的作风和党的组织”、“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等四项要求的回忆和学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一个长周期的战略安排,要求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远意义及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何军拥对本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指出:一要提升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工作、生活中;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自我约束力,并构建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三要加强教育管理,严肃执纪问责,党员之间要开展广泛的党心谈话活动。四要积极自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五要认真学习贯彻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严格按学校党委、纪委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何军拥同志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随后,以“学党史不忘初心,悟思想追梦前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专题会按计划开展。会上,大家首先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本支部的学习计划进行讨论及补充;接着,林凯芳同志对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并组织大家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之“‘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内容。

党员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

在讨论环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重温了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本次学习内容,在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的基础上增强自信,要发扬“五四精神”,要把理论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力争开创新局面。



(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 文/张莹 图/曾垒焱 审核:林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