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办实事追梦前行”实践志愿活动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日常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316日下午,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办实事追梦前行”实践志愿活动,带领实训室管理老师及助手,分组清洗了白云校区部分实训室窗户,净化、美化实践教学环境,为师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创造条件。

因为实训室窗户数量多、面积大、楼层高,保持其清洁一直以来都是实训室日常卫生工作的难点,尤其是几乎占满整个墙面的推拉窗、高位窗,清理起来费时耗力。为攻克这个难题,支部党员们群策群力,共同制定和完善了活动计划并付诸行动:活动前申购长杠擦玻璃刮水器,活动中按工序三人一小组分工协同操作,清洗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调整方法方式,同时,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经过一个下午的辛勤劳动,38间实训室的窗户变得清澈透亮,活动成果立竿见影。而对于未能全部完成清洁的外层玻璃,虽然清洁难度大、安全隐患多,但党员们仍表示,必将继续想办法解决此难题,支部也将对此开展后续活动,以期全面解决。

本次实践志愿活动,不仅为师生营造了明亮洁净的学习环境,也让党员们加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理解和实践,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的深远意义,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发扬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才能更好地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扎扎实实为我校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热情,从而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

支部委员身先士卒

实践志愿活动现场

实践志愿活动合影(行知楼活动组)



(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 文/莹 图/曾垒焱、钟佳伶 审核:林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