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示范 助力脱贫攻坚——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316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6月17日下午,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在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何军拥主持,副校长赵红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大家首先观看了6月8-10日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的新闻资料。习近平在考察时强调,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接着,何军拥以“发挥党员示范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谈话。他先介绍了自己到镇安村进行帮扶时的所见所闻,以及学校近几年在开展扶贫工作时所总结的一些有益经验:一是要切实解放贫困户的思想,消除他们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和懒汉思想,并通过树立榜样示范的方式,增强他们脱贫的信心;二是帮助贫困户子女入学,实施智力扶贫;三是多渠道引入对口项目,帮助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同时,何军拥要求所有党员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不仅要按学校工作要求开展各项扶贫工作,也需在平时工作中发挥党员优势,尽可能参加各项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其他老师加入到扶贫队伍中。

随后,赵红发表了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支部组织此次专题学习的积极意义,并强调了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政策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对口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特别是农村电商扶贫项目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她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要把扶贫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建立良性的生态文明,也希望大家力所能及地积极参与学校的脱贫攻坚工作,并期待该项工作能早日圆满完成。

会后,全体党员均踊跃捐款,积极参与学校扶贫工作中。

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考察宁夏的新闻资料


何军拥对全体党员集中谈话


赵红发表讲话



(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 文/图 李秀峰  部门审核人:何军拥、林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