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组织管理人员参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与实践管理业务培训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030

112日—15日,“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在昆明举行,实训中心组织学校实训室管理人员共5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旨在帮助职业院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不断创新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运营模式,努力打造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从而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水平,增强其服务社会的能力。研修班邀请了天津职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国良教授、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刘瑞军教授做专题讲座。内容包括高水平实训基地规划与组建标准、实训基地的建设路径、产业融合要素在实训基地建设中的深度融入等,期间专家们结合实践教学中产教融合的成功案型分享专业化实训基地的建设与管理经验,并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及专业建设方面来解读实训基地建设相关准则及细节工作,课程启发性强,案例参考价值大。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要素的认识,提高了我校实训室管理队伍的业务水平,有助于促进双高建设计划的实施,从而也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训基地建设及管理质量。

参训人员与专家合影

  

 

(实训中心  文、图/薛美财 部门审核人: 林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