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系列报道:张莹——知行合一,勇于担当有作为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01

【先进工作者】

简介:张莹实训中心多媒体管理员负责多媒体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处于平凡岗位却不忘初心,始终以强烈的责任心、勇于担当有作为的服务意识为教学营造稳定的设备环境。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职业道德,自觉做到担当、有作为”,这是张莹在一次章学习会上的发言,也可以说是她的工作写照。她时刻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检视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在平凡岗位用平凡的行动演绎精彩的教辅梦

张莹入职至今四年,每天都忙碌于解决各种设备故障,面对日复一日繁琐的工作内容,她却以积极的态度、满腔的热情不断提高自我、革新自我;无论是在天河校区还是白云校区,她都以平常心面对工作的挑战:对于多了几倍的工作量,想的不是推辞、抱怨,而是思索如何更高效地完成工作、管理学生团队,更周全地解决可能遇到的难题。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对于张莹来说,每一项工作任务,不论大小,她都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有始有终地去完成。入职之初,为了尽快熟悉多媒体设备的情况,掌握不同设备的内在结构和运行原理不管遇到的故障简单与否,她都坚持亲自处理,从而察微知著,掌握窍门,业务能力迅速提高遇到难以独立解决或需外送报修的故障,她必利用业余时间,跟着同行“偷师学艺”;对校内外交流会或展博会,她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努力让自己像棵小树苗一样,尽最大可能吸取养分,茁壮成长为一棵根基坚韧、能遮风挡雨的大树。

营造良好师生氛围,身体力行促担当。面对实训室管理助手,张手把手地带领他们处理设备故障,从专业技术到为人处事,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引导他们自我成长,学会担当,从而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信赖。

古人云:“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张莹始终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为广大师生提供技术服务,不断探索工作方法,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把心思用在“实干事把本事体现在“干事”上,她是一名勇于担、有作为的好老师。


张莹近几年主要

负责学院多媒体教室显示系统维修升级项目的建设管理;

负责学院多媒体教室显示系统维修升级(2018-1)项目的建设管理;

负责学院明德楼多媒体设备更新项目的建设管理;

参加学院师德建设教育月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


实训中心 张莹工作照

张莹在教室维修投影机




 (实训中心 文/张莹 图/蔡穗方、钟佳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