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852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一系列内容,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的初心意识,提高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思想政治素养,20191129日上午九点三十分,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教学楼1410课室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学习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彩云主讲。

刘彩云主讲

刘彩云在课上首先强调了党员们进行政治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能力。紧接着,她带领全体同志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讲话全文,从学原文悟原理入手,并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的六大亮点、解析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的关键词这2个方面来讲述,进一步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中国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进一步肯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最后,刘彩云不忘联系自身的实际,用生动的例子让我们更形象直观的了解此次主题学习的内容和含义。

学习现场

期间,同志们踊跃上台就此次学习主题进行分享发言,同志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系统性的学习、分析,进一步表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明确了树牢“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同时,表明自己决心将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到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的一致。

分享发言

整个学习过程内容丰富、氛围严肃认真,通过本次的学习,支部成员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学习和认识,将继续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尽心尽责尽职,为党支部和院校更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更多的力量。

合照

(汽车工程学院 /施安然 文/陈伟钦 编辑: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