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124

39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天河校区西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主持,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检监察处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夏韩辉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转发的系列文件精神。接着,会议认真研读了省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推进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并针对文件中的任务清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了工作探讨。最后,会议审议了《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总结报告》和《纪委谈话室使用管理规定》。

夏韩辉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积极推动学校纪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纪委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的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协调贯通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等力量,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三是纪检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会议现场



(纪检监察处  /刘灿 部门审核人/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