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高职院校”建设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审计整改暨集体提醒谈话专题会议
作者: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240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结果运用的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职能作用,2021111日上午,学校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一流高职院校”建设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审计整改暨集体提醒谈话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贻新,财务处、质评管理与评估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曾昭平首先通报了 “一流高职院校”建设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审计情况及整改工作要求。各整改责任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唐毓秋副校长、刘贻新副校长就本次审计发现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整改责任部门、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推深做实审计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和内控长效机制,堵塞漏洞,举一反三,严格规范“双高建设”,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审计工作分管校领导夏韩辉副书记指出,相关部门、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本次审计结果,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通过审计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管理行为,不断提高学校科学管理水平。

最后,何汉武校长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落实,以审计整改促进规范管理,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有力有序推进“双高建设”,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第二,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治已病、防未病”,不断促进学校内控体制机制的完善。第三,要加强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思维,紧绷规矩之弦,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法制化轨道上运行。

会议现场


 

(审计处 文/黄怡文 图/黄怡文 审核人:曾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