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举办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216

为加强我校纪检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建设,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1127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天河校区西区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日辉同志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主持,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处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赖日辉同志作《坚守职责定位 聚焦主责主业 精准有效监督》专题培训,围绕着“我们的身份、职责与使命”、“我们监督什么”、“我们如何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深刻阐述了纪检干部作为纪律部队、党的卫士应当如何履职尽责,结合高校实际纪检干部做什么,以及如何实现高校纪委高质量监督等关键问题。专题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网上展厅,并就开展纪检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夏韩辉同志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做表率;二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扎实有效做好纪检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从严防治“灯下黑”,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纪检监察处 文/刘灿 图/冯雨霞 部门审核人/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