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系列报道:黄怡文——做新时代有为的审计青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384

【先进工作者】

简介:黄怡文,管理学和法学双学士,自20172月起担任审计处综合审计员。

2017年,黄怡文老师大学毕业,来到了工贸,来到了审计处,成为了一名审计一线工作者。作为审计战场上的一名新兵,自身经验的欠缺、工作任务的繁重、部门人手的不足,无疑给她带来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她还是克服了困难,缩短了“磨合期”,快速成长,圆满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

从审三年来,她认真工作,协助完成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其整改工作,师资培训、学生资助、科研经费等政策落实、实训基地建设等重大项目、教工饭堂经营管理等热点领域的各项专项审计及其整改落实工作。

除了参与审计项目,点滴繁杂的基础工作也是她工作内容的很大一部分。从审计会议会务工作、审计材料撰写工作、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审计收文发文工作、审计数据统计工作、审计档案管理工作,到平凡琐碎、默默无闻的日常办公运转和维护工作,她就像一颗“螺丝钉”,在基层审计岗位尽职尽责、耕耘奉献。

“审,非严谨无以明透;计,非细致无以致深”。严谨和细致,是黄怡文老师一直以来磨砺自己的要求。每个数据的核实、每张资料的取证、每份文书的起草,无一不体现出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无一不体现出她戒骄躁、下功夫、肯钻研的工作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做有为的审计青年,是新时代对青年一代审计人员的要求和希望。作为审计青年队伍中的一员,黄怡文老师心怀对审计工作的敬畏,对审计岗位的忠诚,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审计业务是个常干常新的工作,需要审计人员熟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她时常提醒自己,要主动更新知识结构,探索审计技巧、钻研审计技能,向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请教,不断学习,自我革新。她也不断告诫自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以许多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审计前辈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用新青年的新作为,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教育审计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黄怡文近年主要成绩:

1.20199月,获得“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

2.201811月,获得“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2018年师德建设教育月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08f08fc78378b79398a077187bfd4ec

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 审计处(纪检监察处合署) 黄怡文c3c8195ed761dc1285dde28471c389f

黄怡文老师参加师德主题演讲比赛

 

 

 

 

 

 

  

 

  审计处(纪检监察处合署) 文/黄怡文 图/周媛媛、俞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