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举办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习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282

为进一步提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监督“探头”作用,更好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625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天河校区西区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习培训会。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王刚同志主持,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纪检监察处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王刚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调纪检干部要原原本本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严格按照《规则》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接着,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近期修订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办法》,《办法》明确规定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在履行监督职责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最后,与会人员就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王刚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监督,把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有效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三是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决防止“灯下黑”,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纪检监察处 文/图 刘灿 部门审核人/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