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加快构建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 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人事培训直属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人: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163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202366日,人事培训直属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慧同志主持,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首先,支部书记杨慧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支部同志开展了交流讨论,依次做学习体会发言。蒋雅欣表示“作为职业技术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我们更应明确自己肩负的重仼,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国家产业发展升级换代培养一大批优秀的技术人才、能工巧匠、国工匠。不负党和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朱淑瑜表示“人事处作为负责统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部门,要响应党的号召,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学校的教师队伍水平,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张庆庆表示“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意义。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要把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古玥表示“学历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是职场人获得自我提升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终身学习非常重要的组成模块。而这正是我们培训学院的工作职责,也是职业自豪感的重要来源。”黄世仿表示“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深受鼓舞,方向明确:以实施省级继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为抓手,致力打造和健全行业服务、社区教育、师资培训、成人教育、对口支援五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创建省级示范培训基地,联合行业企业大力开展新技术技能培训,高质量举办面向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的师资培训,建设好5G+终生学习平台”。

支部学习会议现场

交流结束后,杨慧同志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分别从全面依法治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面提高人事工作效能三个方面具体阐述。第一,坚持把依法治校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以人事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第二,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解决好“靠谁培养人”的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基础。第三,2019年双高校建设以来,人事处已出台26项制度。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水平、优化教师队伍发展环境、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的四大工作思路开展,建章立制,不断出台完善人事相关制度,同时在学校范围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

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围绕各自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李惠红表示:“职业教育发展进入快车道,惟有和谐的管理、和谐的校园,才能达到人、财、物的和谐配置,在工作中尽可能简化流程、优化环节,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为创建和谐校园出一份力”。李兆荣表示:“做好劳资工作就是对广大职工最有力的后勤保障,因此劳资工作有着较高的效率和质量的要求。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劳资工作相较以前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在信息化时代,应更多地采用信息化的手段来开展工作,采用无纸化的线上系统,有助于提高效率与工作的质量。”

杨慧同志对大家的积极发言表示肯定,安排了支部同志的自学内容,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习资料开展自我学习,及时跟进地学,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融合、相促进。要学得深入、学得彻底,认真思考,勤于实践。

最后,学校党委赵红副书记对会议做了总结: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将工作与调研有机结合,针对我们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人事培训直属党支部  文/蒋雅欣 图/孙晶 审核: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