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人: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271


2021112日上午,我校在白云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总结2020年工作,讨论2021年工作重点。唐毓秋副校长、各二级学院分管培训工作的领导以及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全体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朱永平院长主持。

朱永平院长首先总结汇报了2020年继续教育与培训主要工作。2020年在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因新冠肺炎重大疫情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化被动为主动,积极谋划,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继续教育与培训收入不降反升,并获得了省教育厅授予“广东省职业院校 ‘双师型’ 教师培训基地”,新签了三个成人教育合作教学点,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培训意向,部分企业已签订合作协议或意向书。

对于2021年工作,朱永平院长汇报了工作思想和工作重点,表示将加快推进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相关激励机制,提高二级学院参与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工作的积极性。将以“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计划、创新强校工程中的社会服务工作任务为重点,以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和核心指标为目标,推进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

会中,各二级学院参会领导进行了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最后,唐毓秋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唐副校长指出,国家相关文件明确要求,职业院校要加快形成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的办学格局,对于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国家有要求,政策有支持,企业有需要,在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今天,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大有可为,但也任重道远,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聚焦重点、疏通堵点、破解难点,做好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统筹规划与管理协调,各二级学院也要把社会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职责,校院一体协同推进,强弱项,补短板,挖掘潜力,形成合力,把学校的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唐毓秋副校长讲话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文/图:杨玲玲  审核:朱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