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与广东恒富四海实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
发布人: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001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和战略部署,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深化产教融合,1225日下午,从化区委、广州市文联、从化市江浦街党工委、广东恒富四海实业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及企业高管一行来访我校,三方在白云校区明德楼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政校行企合作交流会,旨在以从化区广州桃花源旅游风景区项目为契机,推进政校行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中共从化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柱、广州市文联副主席刘圣清、从化团区委书记五晓燕、从化市江浦街党工委书记党工委书记骆志雄、广东恒富四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浩等出席会议,唐毓秋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校长何汉武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结合我校“双高”建设在专业设置、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就,阐述了校企合作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学校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科技研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为社会贡献工贸力量。

中共从化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柱代表从化区委区政府作了讲话,孙常委介绍了从化区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战略,认为我校与广东恒富四海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的助力从化乡村振兴的校企合作思路新、领域广、融合深,体现了学校使命与企业担当,从化区委区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

广东恒富四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浩重点介绍了广州桃花源旅游风景区项目的青创园、工匠小镇、桃花小镇项目,表示将在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技能竞赛、科学研究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支持。

在会上,学校与广东恒富四海实业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协同进行广州桃花源旅游风景区项目策划、共同建设文明乡村和智能园区、共建“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共建测量博物馆、共建从化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共建电商基地、共同举办文化活动、共同围绕 “乡村振兴”开展理论研究等八个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校、从化区、广东恒富四海实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双方进行签约仪式

参会人员在校训广场合影留念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文/冯雨霞、杨玲玲  图/冯雨霞 审核:朱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