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专职消防队队长与消防救援站助理联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人: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8   浏览次数:664

安全是永恒的课题,消防工作任重而道远。2020年8月10日-16日,“南沙区专职消防队队长与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联训班”学员在我校接受了为期7天的职业培训,该培训班由我校与广东省蓝焰消防职业培训学院联合举办。

8月10日上午9:00,开班仪式在我校天河校区西区报告厅举行,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朱永平、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赵智键和广东省蓝焰消防职业培训学院院长刘嘉华出席了开班仪式。

消防联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人数22人,为集中封闭管理(脱产培训),主要内容为:消防救援工作理论、体能训练、实战技能。具体包括:新时代消防救援工作概论、消防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员安全管理、消防员心理疏导和情绪管理、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技术及案例分析、腰背肩训练及放松拉伸方法与损伤预防、胸手臂训练及放松拉伸方法与损伤预防、核心训练及放松拉伸方法与损伤预防、健身器械正确使用、紧急医疗救护技术、消防设施对标学习等。本次培训还前往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和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特勤大队进行参观调研。

学员们认真学习消防理论知识

学员日常体能训练

消防设施对标学习

紧急医疗救护技术实操练习

院前急救之灾害救援技术及案例分享

赴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特勤大队参观调研


在培训过程中所有参训学员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本次培训从形势任务、综合能力提升、实战技能训练三个方面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专业理论素养及综合应急救援技能,为开创南沙区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图/文 杨玲玲 部门审核人:朱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