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邂逅“人工智能” 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本——广州来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来我校商洽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人: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463


2020618日下午,由广州小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纪方和广州来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春桥等5人组成的企业访问代表团到访我校,就校企合作成立汽车大数据人工智能诊断技术研究与培训中心进行考察和研讨交流。学校校长何汉武、教务处处长赵文龙、科研处处长何军拥、对外交流处处长黎明虹、培训学院院长朱永平、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院长王艳芬、党总支副书记欧敏、副院长潘梦鹞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

企业访问代表团参观汽车实训中心

企业访问代表团首先来到了白云校区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艳芬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汽车实训中心,向在场师生演示了该企业自主研发的小虎科技汽车人工智能诊断技术,并与师生们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

企业访问代表团向我校师生演示小虎科技汽车人工智能诊断技术

随后,双方来到明德楼中心会议室,商洽开展校企合作事宜。会上,冯纪方董事介绍了汽车维修行业人才需求现状、发展趋势、公司概况及合作意愿,表示汽车维修行业高素质、高技能维修人才十分短缺,维修技术相对落后,小虎科技有限公司愿意投入足够的设备和资金,在我校成立汽车大数据人工智能诊断技术研究与培训中心,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在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我国汽车维修行业输送企业急需的全车系的人工智能诊断技术和大量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国汽车维修业的跨越式发展,为我国几千万车主的安全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冯纪方董事长发言


何汉武校长讲话

在双方人员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后,何汉武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何校长对于小虎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汽车人工智能诊断技术及冯纪方董事长的民族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合作可从校内现有汽车专业学生的培养模式改进和优化试点入手,逐步扩大到涵盖教学、科研、培训的全方位合作,以就业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把小虎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的校企合作项目打造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样板和标杆,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履行双方作为社会企业和职业院校的社会责任,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承担历史使命,作出更大贡献。


(汽车工程学院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陈锐钊

部门审核人:王艳芬朱永平 编辑/陈锐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