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图书馆周平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281

       周平同志任图书馆采编部部长,副研究馆员。她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政治思想上、业务工作上,还是纪律作风上,都以身作则,处处起表率作用,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周平同志重视政治思想学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能认真学习实践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历届党代会精神,努力学习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力求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周平同志热爱图书馆事业,能够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服从管理、团结同事。她多年来负责做好年度纸质资源建设工作。根据本馆馆藏结构,围绕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国家双高”建设结合本馆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图书采购需求、完成了纸质图书招标以及采购协议签订等相关工作。根据资金的使用要求,高效、合规地使用纸本资源购置经费,圆满实现每年度预算目标,提高了图书购置费使用效益。根据馆藏需要制定合理的采购计划并实施,2021年共计采访新书51千多册,其中通过预定方式采访图书共计4万多册,筛选书目超30万条;参加图书外采活动1次,采购图书共计1万多册。积极采取措施、以保证纸质资源建设工作的顺利完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式下,拓宽思路采取多种形式文献采访方式,通过qq、微信加强同出版社、图书供应商联系,并启动网上资源采选模式、参加了馆配商组织的网上馆配会确保了保证了采访工作的顺利进行求。认真组织好新书拆包验收工作,并编制图书验收清单。根据学校开展创建绿色校园活动,协助做好宣传工作,购买绿色校园图书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解决读者需求。协助做好新书阅读推广工作。

周平同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毫无保留地投身到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图书馆馆员的风范。

(文/陈嘉慧 审核/汪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