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职教大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图书馆开展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104

    315日下午,图书馆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集中学习由图书馆馆长汪宇波主持,三校区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通过视频学习了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和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国内外形势,深入阐述了事关改革发展稳定、治国治党治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远的战略思维、深邃的政治考量、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汪宇波围绕认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结合图书馆本学期工作及白云新馆建设、荔湾图书馆改造等方面与全体教职工一起交流学习。梁伟、周平两位部长分别谈了习近平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心得,简要介绍了本学期负责部门的工作计划,并结合学习心得和图书馆"十四五"规划谈了业务工作心得和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高屋建瓴、着眼大局、鼓舞人心,对破解职业教育发展“瓶颈”问题释放了积极信号,“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是对全体职业教育人的激励、鞭策和指引。大家将结合本职具体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育人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期盼,转化为职教人“大有作为”的行动!


线上开展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陈嘉慧 图/梁伟 审核/汪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