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校获批2023年省高职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计划项目立项14项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1-14   动态浏览次数:16



118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省高职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文件,2023年省高职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计划项目6大类立项14项。其中,课程思政示范高职院校1、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课程思政示范团队3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1和课程思政教育案例4个。具体立项名单见下表: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形成了学校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和人事部门牵头抓总、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中心相关部门联动、院系(专业)落实推进、自身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格局,始终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和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此次2023年省高职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计划项目立项14项,也展现了学校持续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系列成果。

学校将进一步健全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制度保障和资金支持,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高职院校的引领示范作用,建设高质量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教学团队、课程建设、案例建设等方面打造一批典型思政项目,将思想政治教育融通进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的思政育人新格局。




(教务处  文/余桑  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