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期第3次教务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0-27   动态浏览次数:10


1024日,学校在白云校区图书信息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3次教务工作(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贻新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艺术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赵文龙主持。

会上,科研处详细分析了学校近5年横向项目情况,指出存在的不足和优势,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发展目标;教务处详细分析了学校近5年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参赛及获奖情况,指出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要集中力量备赛的优势赛项和重点发展赛项。

刘贻新指出,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近期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在11项重点任务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全力推进、争取更多成果;“双高计划”已进入第一轮建设收尾阶段,接下来将分模块、分节点推进相关任务。

紧接着,质量管理评估中心通报了近期课堂教学情况,以及教学检查材料提交情况;教务处部署了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自查、近期教学任务调整、学生岗位实习指导等工作。

最后,何汉武强调,课堂教学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二级学院要强化对任课教师的指导,利用好的教学方法组织课堂教学,维护教学秩序;要探索精细化排课,遵循教育教学基本规律,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要善用激励措施,引导教师积极参与各类项目,注重成果培育。

本次教务工作(扩大)会议以横向课题项目、学生技能竞赛为主题,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为导向,精准、高效聚焦教育教学工作,明确下一步发展方向和目标,着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  文/陈鹏  图/唐婷  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