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学期第4次教务工作会议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17   动态浏览次数:41


20221115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4次教务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现场+线上”形式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贻新,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艺术教学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文龙主持。

会上,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通报了近期教学督查情况,反映线上授课对教学特别是实训教学效果带来一定影响,需要各教学机构充分挖掘教师线上教学好的方面进行推广普及,也要梳理不足予以改进;学生的学习自觉性有待提高,需要二级学院加强督促、引导。教务处对下学期专业教学计划核对、专业课教材选用,2020级春季班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习管理、考试安排、三二分段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高职扩招校外教学点教学过程管理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制订背景、制订过程和主要内容,并征求意见建议。

线下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标志性成果激励方案》,明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调动教师参与教学教改项目积极性。

会议强调了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性,要以此次大学生体测抽测为契机,推进学校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线上会议

最后,刘贻新指出,要高度重视教材工作,教材选用程序必须完整,教材工作一环扣一环,审核过程要留痕,实行“谁提交谁签名谁负责”。要系统谋划各类教学教改项目,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有关工作,教学机构要加强分类培育、错位发展,细化分工、精准发力,最大限度发挥团队力量。要加快补齐制度缺项,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同,尽快出台关于线上教学的管理办法,完善线上教学的申请条件、审批程序,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会议还对高职扩招校外教学点专项检查、学生实习管理专项检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安排调整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教务处  文、图/陈鹏  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