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培训交流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08   动态浏览次数:102

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培训交流会


为积极备战省赛、校赛,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了解比赛相关事项,97日晚上,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培训交流会,通过线上在线讲授+问答互动+指导解答+回放巩固形式顺利开展,全校近90名教师参训,参加本届比赛的全体教师参训。

首先是教务处处长赵文龙讲解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老师认真记录评审标准的评分要点,完善申报材料,保证网评取得好成绩。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高俊文教授作题为《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参赛要点》的专题报告。高教授首先从2022年省赛文件精神,说明赛事的具体安排;然后结合自身竞赛指导经验和案例分享,重点从课程设计、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资源等方面阐述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比赛内容、要求,帮助备赛教师深入理解和认识青教赛对青年教师综合素质的具体要求,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和建议。第二阶段是交流互动环节高教授解答了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线上培训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了解到许多新的教学方法、技巧和理念,受益匪浅,发现了准备工作的不足,明确了改进方法、理清了备赛思路、增强了信心。

(教务处  文、图/林娥  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