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实习管理 校长带头参加专题培训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07   动态浏览次数:166

高度重视实习管理 校长带头参加专题培训

 ——《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培训会报道


为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文件精神,切实规范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规定》的线上政策解读专题培训要求,结合实习管理工作实际,428日上午,学校在天河校区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教育部组织的《职业院校实习管理规定(修订)》线上培训会。学校校长何汉武,副校长刘贻新、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实习负责人等19人参加。

本次培训会主要解读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的背景和总体情况。与原《规定》相比,修订后的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实习参与各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规范了实习各环节的基本要求。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强调了实习的性质并优化内涵和边界;二是聚焦职业学校实习治理水平提出系列措施;三是推动实习深度融入校企协同育人;四是加强部门和地方协同配合;五是划定了实习管理“红线”。《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强调优化实习内涵,完善实习组织,细化实习过程管理,强化学生权益保障,夯实实习安全防线,强化实习监督处理,加强实习鼓励激励。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对修订后的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今后针对性改进岗位实习工作管理问题,优化岗位实习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学校岗位实习管理水平,确保岗位实习工作拥有新成效、新发展。


                           (教务处 文/刘子杨  图/计晗芬  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