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英语各等级考试常见问题解答和考生防疫指南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6-11   动态浏览次数:708

2021年上半年英语各等级考试常见问题解答和考生防疫指南

1.其他学校考试延期对我校是否有影响?

答:没有影响,我校正常考试。其他学校申请延考,是跟12月考试合并,没有6月考试,相当于减少了一次考试机会。

2.应届毕业学生反映因疫情封锁,回不来考试,怎么办能否在下一次继续给他们机会报名?是否需要向二级学院报备。

答:咨询考试院,考试院答复正常开考考点,报名参加上半年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受疫情管控措施无法参加考试的,保留其报名资格至下半年,考点要保证他们下半年能报上名。应届毕业生无需向二级学院报备。

3.应届毕业生考上了插本的话,但这次四六级因为疫情原因不参加,下半年能在本科学校考试吗?还是下半年的四六级考试要回工贸才能考?

答:在所在本科学校报名考试即可。

4.应届生毕业生如果这次参加考试了下半年还可以报考吗?

答:参加了考试,下半年不能报考。

5.如果2021年上半年没有报考的应届毕业生,2021年下半年还有资格报考吗?

答:没有资格。

6.非应届毕业生因为疫情无法参加上半年四六级和B级考试,下一次是否有资格报考,是否需要向二级学院报备,报备截止时间到什么时候。

答:有资格报考。需在612日前向二级学院报备

7.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参加四、六级考试,四、六级考试费是否可以退费?

答: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参加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报名费考后2个月原路退回。

8.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参加B级考试,B级考试费是否可以退费?

答:考试中心还未答复。

9.如果四六级考试、B级考试缺考会有什么结果?会不会影响本科学院的报考?

:应届毕业生缺考不会影响本科学院的报考。

非应届毕业生因为疫情原因缺考,且向二级学院报备,不会限制下一次报考。

非应届毕业生无故缺考,将限制下一次报考。

10.荔湾校区考生停考,是否少一次机会?

答:荔湾校区考生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参加此次考试,保留其报名资格至下半年,且保证荔湾校区已报名此次考试的考生下半年能报上名。

11.健康码为黄码是否可以回校参加考试?

答:根据学校防疫要求,黄码或红码考生不可以回校参加考试。

12.校外考生回校考试一定要有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吗?

答:根据学校防疫要求,可以不用,但是一定要确保粤康码是绿码,出示的行程卡不能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13.校外考生进校参加考试必须提交《校外考生进校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外考生进校园报备表》吗?

答:进校园必须提交,且出示粤康码或穗康码为绿码,行程卡中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区。

14.《校外考生进校健康申明卡》校内学生是否需要填写?

答:不需要。

15.如果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办?

答:可以照常携带身份证过来考试(考试需要证件: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三证缺一不可

16.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答:如果是校内考生可以去找保卫处开证明,如果是在校外的考生丢失,去公安机关开证明。

17.四六级、B级准考证是自行打印吗?打印彩色可以吗?

: 是的,考生自行登录网站打印准考证,黑白或彩色都可以。

18.B级准考证网站进不去,无法打印准考证怎么办?

答:咨询二级学院考务员

各二级学院考务员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晓慧老师

工商管理学院

李琳老师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曾丽波老师

应用外语学院

袁媛老师

经济贸易学院

潘嘉琪老师

汽车工程学院

沈洁云老师

机电工程学院

曹恬老师

19.、六B级考试可不可以戴石英表/机械手表进去

答:可以,但是不可以佩戴电子手环。

20.四、六级和B级考试需要自己买耳机吗?

答:不用

21.有同学问写作文的30分钟内,作文写完了,能不能看听力题?

答:不能,按照试题要求作答,规定时间内在规定区域作答。

防疫指南见下页:

各位考生,请务必携带三证(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并佩戴口罩参加考试!!!

2021年上半年英语各等级考试常见问题解答和考生防疫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