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匠小镇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6-08   动态浏览次数:216

为支持广州市从化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工匠小镇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62日,学校召开了工匠小镇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文龙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谭立霞、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游凯、专任教师彭金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单家凌、经济贸易学院商贸系系主任张莉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赵文龙处长表示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也是我们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方向,学校的工业设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电子商务等专业将作为首批试点专业与工匠小镇进行合作。本次研讨会围绕如何组织学生在工匠小镇开展学习进行研讨。通过讨论,参会代表普遍认同试点专业的学生需在校完成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通过自愿报名和学校遴选的方式组成人才培养复合班后,再参与到工匠小镇课程的学习和实训。试点专业也要做好“课程教学-工匠作坊-成果评价”三位一体的课程教学实施方案。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教学改革理念,创新与工匠小镇深度合作机制,致力培养大批具有工匠精神、精湛技艺、创新本领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教务处 图、文/计晗芬 审核人/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