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校内遴选评审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281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遴选推荐2021年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我校组织开展了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申报和遴选工作。本次申报采取二级学院限额推荐的形式,共收集到7门课程的申报申请。320日下午,我校在天河校区西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校内遴选评审会。会议邀请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杜怡萍主任等5位专家参与本次评审,刘贻新副校长、教务处赵文龙处长出席了评审会。

专家评审现场

会上,评审专家结合申报要求,审阅各项目申报材料,并给出建议和意见。专家组认为,各课程均能结合所在专业的育人要求和特点,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有机融入了劳动教育、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等体现职业教育类型特征的元素。其中,邹德军老师主持的《审计》课程,思政教育特色较突出,教学内容体现思想性、前沿性;成果显著,形成可供同类课程借鉴共享的经验、成果和模式;教学负责人和团队实力较强,结构合理,任务分工明确,师德师风良好,教学研究活动活跃,成果较为丰硕。总体来说,这一门课程思政建设整体水平较高,并具有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经专家组研究讨论,一致同意推荐由邹德军老师主持的《审计》课程申报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省级遴选。

刘贻新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刘贻新副校长结合我校课程思政的发展情况与与会专家进行了简单的研讨,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教务处 文、图/莫绮雯  部门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