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次一流校高水平专业验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24   动态浏览次数:236


922日上午,我校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第三次一流校高水平专业验收工作推进会,赵红副校长、教务处、质评中心和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和一流校高水平专业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高水平专业的验收与管理参照一类品牌专业管理办法、实施工作通知等有关文件执行。会上,赵俊峰副处长对省级一类品牌专业的建设和验收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解读,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一流校高水平专业认真梳理成果、参照验收要求进行自评,并提前进行验收网站的建设。

会议现场


本次推进会邀请到测绘遥感信息学院速云中院长作省级一类品牌专业验收的经验分享。速云中院长指出,首先要认真解读验收指标及相关文件,由学院项目负责人统筹分工,根据工作内容成立多个专项工作小组,并及时跟进进度和协调各项工作,随后还讲述了编撰验收报告、任务完成情况报告、资金使用报告和相关佐证材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速云中院长作经验分享


最后,质评中心王平主任对验收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高水平专业处理各关键任务时需要讲求灵活性和科学性。赵红副校长对各专业的前期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各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攻坚克难,切实做好一流校高水平专业验收的各项工作。

赵红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教务处 文、图莫绮雯  部门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