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直道正家风 廉洁从政强党性——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教务质评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6-10   动态浏览次数:252

清心直道正家风 廉洁从政强党性

——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教务质评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共建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结合学校党委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教务质评直属党支部于525-26日,组织党员赴肇庆市开展“2019年廉政建设——廉政家风专题教育”党日活动。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共有四个环节:一是参观广东省纪委和肇庆市共建的省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包公文化园;二是支部书记开展集体谈话活动;三是纪检委员做廉政建设专题论述;四是参观肇庆市高要家训廉政教育基地。

25日下午,党员们到达广东省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包公文化园,参观了包公祠展馆、清心园展馆等馆所。通过大量的场景复原、图片、影音、实物、文字资料展示和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大家了解到一代名臣包拯治端三年的史绩及其“清心直道”的一生,感悟其“孝忠、民本、刚正、清廉”的勤廉思想,也接受了中国古代历史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的熏陶。随后,教务质评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平主持了现场学习交流会,并与党员们开展了集体谈话活动,要求大家不忘初心,加强反腐倡廉的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政治纪律。其后,曾垒焱同志做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廉政建设专题论述。最后,张松华、张莹两位同志结合当前社会现状、自身工作任务及党性要求,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

次日,一行人来到肇庆市高要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高要家训文化展馆、怡和堂书画馆、坑尾村家训展馆、雄才故居展馆、旧生产队部展馆的1000多件与家训文化、历史风俗相关的展品进行学习、了解,体会到良好家训家风对廉洁从政的深刻影响,一致认为:好的家风,是维系中华民族文化的根,不仅是居民修身、立家之本,更是社会和谐、实干兴业、风清气正的基石。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做事、做人,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并以良好家风带民风、促政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向善向上的校园环境。

党员们在包公文化园前合影

教务质评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平与党员同志开展集体谈话活动

党员们在高要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前合影

 

(科研实训、教务质评直属党支部 文、图/曾垒焱、张松华 部门审核人:王平、林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