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24   动态浏览次数:270


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于2019420日全部顺利完成,整个考试过程按照国考标准充分准备,有序组织。

我校作为广东省重点高职院校,今年自主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计划招生500人,涵盖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计、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工程测量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10个专业,其中面向普通高中生(类型为现代学徒制)计划招生180人,面向中职生(含中职现代学徒制类型)计划招生320人。

本次自主招生考试分理论笔试和职业技能考核两项考核。413日,学校在白云校区进行了理论笔试,共635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中职生、高中生参加了考试。420日,学校在白云校区和天河校区同时进行了职业技能考核面试和实操,共447名考生(含2名免试生)参加了考核。

学校对本次招生考试高度重视,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并担任主考,保障了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公正。考试期间,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率领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纪检监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巡视各考场和监控室。

19日白云校区突降暴雨,为确保本次自主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何汉武校长、夏韩辉副书记及时召集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方案,对设备、人员、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和细致安排,保障考试的顺利开展。保卫处联合二级学院做好考场环境安全工作,工作人员连夜架设摄像机,确保各考场现场全程录像和数据备份;志愿者全程参与,给考生作指引,熟悉考场;纪检监察处从试卷命题、组卷、考试、阅卷及统分登分等过程进行全程参与和监督,确保工作的公平公正;监考老师认真严肃负责检查考生证件,保证自主招生考试环节规范有序。在校领导的牵头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都对招考工作高度重视,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生精神面貌良好,淡定面对考官,从容应考。

20日,随着考试成绩的确定,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


校领导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急方案

志愿者为考生做指引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监考老师认真核对考生证件


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

自主招生考试实操现场


自主招生考试面试现场

赵红副校长巡查考场


自主招生巡考领导小组巡视考试现场

考生乐观自信走出考场



教务处、党委宣传部 图文:广东工贸学院报 刘耀辉、钟运权、田诗童、邓紫恒、池晓斯、林心如、李家怡、郑洁玲、王森财、张佳浩 编辑:周艳 部门审核人: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