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2019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22   动态浏览次数:288

我校2018-2019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


成就梦想,培英育才;教育创强 兴师重教。为贯彻落实我校“培英育才强师工程建设行动计划”,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教学能力突出的一流师资队伍,我校举办了2018-2019年度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416日下午,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天河校区东区礼堂举办,要求全校教职工参会观摩。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罗闻泉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郭正涛教授、我校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张茂新教授、人事处杨慧处长和教务处谭立霞副处长5位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校党委书记汤才、校长何汉武、副书记夏韩辉、副校长赵红出席了此次活动。


出席领导和评委


比赛现场


总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阐述了参赛作品的教学设计理念及特色创新等,展示了新信息技术、优质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在教学中的创新和突破。各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高度凝练的语言和浓缩的智慧表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选手风采


赛后,评审专家对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指出,教学竞赛的根本目的是提高教学水平,是日常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要正确认识高等教育的核心和本质,在教学中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落实课程思政育人的人才培养要求。


专家点评


本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由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合署)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信息中心、实训中心协办。大赛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赛项,自201811月份启动历经半年时间,经二级学院(部)选拔赛,36个参赛教师(团队)进入决赛评选出三等奖16个,总决赛评选二等奖12个,一等奖8个。总决赛现场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汤才书记为课堂教学赛项一等奖获奖老师颁奖

何汉武校长为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获奖老师颁奖

           

夏韩辉副书记为课堂教学赛项和教学设计赛项二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赵红副校长为课堂教学赛项和教学设计赛项三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至此,本年度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有力带动了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促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发挥在人才培养中的引导价值和推动作用。


合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务处  文/俞雪娇 林娥 图/付靖媚 审核:张宁 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