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节孕穗 精准辅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一站式”学业导师辅导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提升素质能力,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学业导师预约辅导活动。学业预约辅导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开展,在学业方面进行答疑解惑,特别是针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针对性课程指导。

本学期学业导师制推行以来,同学们积极根据自身需要进行学业导师的预约,学业导师团本学期累计辅导学生20余人次,辅导课程涉及计算机专业的所有课程。学业导师们根据同学们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细致而又耐心的精准辅导,除此之外,导师们还对正处于迷茫期的同学们根据专业特点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学习心态、方法纠偏,竞赛指导等的辅导。

导师团成员伍杰华教授说:“参与预约辅导的同学们都比较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经过导师的指导,他们能更清晰的了解怎么样用正确的方法去补短板,所以我们的学业导师制对于同学们的学业是帮助非常大的;同时,学业导师制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也是践行“三全育人”的有力举措,作为导师团成员,我会尽全力做好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22软件专业的邓文碟同学说:“非常感谢学业导师对我的耐心指导,通过导师的指导,我在学业上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迎刃而解;导师们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也让我深受感染,作为一名学生,我唯有努力向上方可不辜负导师的教诲之恩!”

学业导师团进行学业辅导

学生与学业导师的交流,走心又入心,既是发现问题,化解困惑的过程,也是师生情谊深度交流形成共鸣与合力的过程。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也将谨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深入推进高质量、高标准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图/邱小婷 文/邹少兰 审核:张艳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