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宿舍安全底线,共建平安寝室环境——计算机学院组织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强化消防安全防患的整治工作,筑牢学生宿舍安全防范高墙,计算机学院联合学生处、 保卫处和信息中心对天河校区学生宿舍区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整治工作。12号,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带领检查小组成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

张艳给领检查小组布置工作任务


辅导员在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

在检查期间,检查人员提醒学生要注意消防安全防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强调宿舍内禁止乱拉乱接电线网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对违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要求学生及时整改。同时,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以确保宿舍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宿舍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了宿舍日常行为,提高了宿舍安全系数,落实了宿舍安全文明建设工作,为创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计算机学院  文、图/曾秀芳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