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与校领导有约”学生社区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工作走深走实,更好地关注学生发展、激发学生的磅礴力量。计算机学院班主任工作室于202412日开展“我与校领导有约”为主题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与六名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会议由辅导员邹少兰主持。

唐毓秋耐心倾听学生意见

会议伊始,唐毓秋表示此次的座谈会交流旨在了解同学们日常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关心同学们的困难疑惑,与大家一同探讨,帮助同学们开拓新思维,共话美好未来。

紧接着学生代表围绕在校学习和个人发展进行互动交流,分享了在校生活期间遇到的问题,同时针对学院教学环境、学院设施设备、饭堂饮食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反馈意见

唐毓秋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反馈,对各类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结,并一一做出回应。他鼓励同学们首先要多方位多角度的思考问题所在,主动寻求帮助,多沟通多交流;其次作为班干部要积极发挥朋辈榜样力量,关爱身边有心理异常的同学,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多参与课外社团活动,积极通过运动锻炼来强健体魄;关于日常学习,要夯实专业理论基础,遇到学业困惑可以通过学院“一站式”的学业导师帮扶、朋辈导生帮扶等机制来答疑解惑,同时希望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同学间相互提醒,在校内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做好个人的学业规划。无论是新生还是即将毕业的同学,都应该根据自己的人生目标提前做好规划。

唐毓秋发言

本次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为我校深入学生社区和了解学生动态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唐毓秋表示将要求各个职能部门认真对待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对学生的实际需求做出及时回应并将解决措施落到实处,提升问题解决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在我校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工作机制背景下,计算机学院积极开展各项进社区活动,引导学生开拓思维、全面发展;为学生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学生信息反馈渠道。新年伊始,计算机学院将继续秉持“三全育人”理念,与学校共同推动学生社区工作。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刘志涛 图/陈佳玮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