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教育强国,创造美好未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给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1220日,计算机学院院长余棉水在天河校区教学楼303给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学生开讲“建设教育强国,创造美好未来”的专题党课。

余棉水讲“思政第一课”

余棉水围绕教育强国的重要性,从改善教育设施、提高教育质量、提倡教育公平、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对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培养优秀人才的相关举措。鼓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行业的动态发展,自我的学习模式要紧跟时代步伐,在学习型社会中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成长。

另外,余棉水强调在多元化教育培养方面,同学们要强化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责任意识,培养文化自信。在当下的互联网社交就业环境中,团队合作是必不可少的。希望同学们要注重社交能力的培养。接着余棉水谈及当前教育技术的发展是实现教育目标的关键手段,信息化不仅为教育带来了全面且多样化的资源,提升了教学效果和质量,也为大家打开了一扇通向未来的大门,让每个人都能够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

余棉水讲“思政第一课”

最后余棉水鼓励同学们要夯实专业基础,审时度势,积极拥抱信息化,共同推动教育的进步。

(计算机学院  文/刘志涛 图/黄诗瀚 审核/余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