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行践初心——计算机学院领导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219日,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鲁庆为计算机学院23级软件技术专业的同学们讲授专题党课。

鲁庆以“以赛促学强本领,以学促行践初心”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党课过程中,鲁庆以专业技能竞赛为例,鼓励大家多参加专业相关的比赛,以赛促学,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他强调,希望全体同学能与时俱进,认真学习掌握更多实用技能,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人才。

党课现场

  通过聆听党课,同学们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注重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计算机学院   文/古民华  图/郑佳玮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