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3年“1+X(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职业技能中级认证考试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育部印发)等文件精神,实施书证融通,持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1028日上午10:00,“1+X”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认证考试在我校东区实训楼403举行,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共有5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本次等级认证工作从筹备组织到培训考核得到校院领导及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考试由评价组织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体组织实施,我校作为此次考试的考点之一,协同参与考务组织工作。本次考试中,监考教师严格遵守考务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监考职责,考试软件和系统稳定运行,整个过程实行电子监控,考试秩序良好。

认证考试现场

认证考试现场

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的不断涌现和创新推高了数字经济高速增长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阈值,数字经济背后的安全问题已变得尤为突出,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响应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助推数字经济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我校是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计算机学院充分利用“1+X”试点工作促进专业融入产业的契机,根据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1+X”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做到课证融通,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选派教师参加有关培训,深化“三教”改革,提升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和针对性,为培养出高素质信息安全技术技能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持续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专业人才。

                      (计算机学院  文、图/刘福明  审核:余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