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校园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2023112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主办的第十四届校园技能竞赛月活动—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技能竞赛在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实验室成功举办。本次竞赛与省职业技能大赛真实比赛场景相衔接,分为网络设备操作以及网络攻防两个竞赛方向,有效检验了学生识别漏洞与风险,以及开展现场网络攻击的能力和技巧。本次比赛来自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的6位专任老师全程参与,信息安全专业的13支队伍近3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计评选出获奖队伍一等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提升专业技能,展示个人信息安全能力的舞台。一方面,学生们通过竞赛以及网络攻防技术的交流与学习,实现了思维的碰撞,提升了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另一方面,本次竞赛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此次竞赛活动有效实现了计算机学院“以赛促学”“以赛助教”的办学目的。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  文、图/高学勤   审核:鲁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