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谱写复兴华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55


111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主讲人是校团委宣讲团成员、学院团委书记代启兵老师,计算机学院全体团支书参加学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

学习会现场

代启兵主要从“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等方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勉励大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与会的全体团支书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紧跟时代脚步,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添砖加瓦,不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有两位团支书现场发表感想。

其中,秦粤湘同学说,回望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这十年,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奋进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杨玲珠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号召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作为00后青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



(计算机学院 文/图 郑钊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