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争做信息技术卓越人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院长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53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人才培养,1014日,计算机学院院长余棉水在东区教学楼202为新生班干部代表开展了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争做信息技术卓越人才”为题的思政第一课。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课上,余棉水主要就深刻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争做信息技术卓越人才两方面展开介绍。首先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9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人才会议中讲到的“人才,乃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接着,分别提到了“八个坚持”、一个重要战略目标、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谈培才引才用才这五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更加深入的人才工作介绍。以北斗导航系统为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长远的规划意识。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接着,引导同学们争做信息技术卓越人才,主要介绍了以下三点:IT人才特色,IT人才待遇、努力成为卓越IT人才。其中提到了成为IT人才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应具有活跃的逻辑思维能力、具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善于沟通交流、具备团队协作精神。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最后,希望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同学们能确定自己未来职业的规划,努力成为一名卓越的信息技术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 文/图:李玫 审核:余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