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82


102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天河校区东区104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主持,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如何做好教学工作做了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第一项,计算机学院组织员曾昭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8)的重要内容 :“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当今世界百年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世界经济陷入低迷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我们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紧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张宁激励大家要学通弄懂领悟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方针政策、宏韬伟略。另外,张宁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相关内容。周宇和黄培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议第三项,代启兵老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给全院教职工做了疫情防控培训,希望大家掌握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常识和规定,凝心聚力,同心抗疫,打好校园疫情防御战。

会议第四项,计算机学院领导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做了部署。副院长单家凌对开展线上教学提出了三点工作说明:一要认真执行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的要求,二是各科任教师在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时要加强教学秩序的管理,要充分发挥班干部、党员团员的积极带头作用,努力保持教学进度,保证教学质量;三是疫情期间要更进一步的加强管理好校外顶岗实习的学生,校外务必遵守属地的防疫政策。学院院长余棉水也在会上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以下要求:首先要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并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其次强调了疫情下的线上教学工作要稳步推进,不能降低教学质量;最后指出要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努力提升我院的标准性成果数量。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张宁作了本次学习会议的总结:广州近期疫情形势变化复杂,全体教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并转化为稳步推进学院党建和教学工作的动力,校园稳定安全不能有一丝松懈,勉励各教职工牢记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邹少兰 图/雷泽林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