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初心使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史宣讲团开讲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9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11日晚上,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许晓莉、李家浩在天河校区教学楼50122VR3班宣讲“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初心使命”。

许晓莉同志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专题

宣讲伊始,许晓莉首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专题,重点学习了《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的内容。许晓莉说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要始终理性对待疫情,听从防疫安排,坚守后方阵地,积极响应贯彻党和政府防止疫情的号召,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当前,我们更是要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始终坚信只要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能战胜疫情,迎来曙光。                              

宣讲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

接着,许晓莉从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细致的讲述了红船精神的起源经过。许晓莉说道,红船精神昭示着党的初心和使命,而党的初心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逻辑点,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出发点。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深入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树立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书写好人生新篇章。

许晓莉在宣讲党史

最后,许晓莉总结到:红船精神具有大道无疆,大德无私的强大社会道德力量,不断促使我们能够心怀“大爱”。我们青年人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同学们也纷纷感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中,将个人利益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学们合影留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许晓莉  图/李家浩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