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52


根据学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10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天河校区东区104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鉴于当前疫情的情况,本次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主持。

首先,会议进行第一议题学习,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鲁庆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和“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两个章节内容。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我们必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

紧接着,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还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张宁向全体教职工阶段性回顾了本学期开学以来计算机学院师德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并特别安排了计算机学院专业带头人、学校“师德楷模”称号获得者伍杰华教授与新入职教师开展座谈。伍教授以自己从教经历勉励新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开拓创新、以高标准严要求争取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另外,会议还针对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线上学习截图

 张宁讲话

线下会议现场

伍杰华讲话

新入职教师签署承诺书并发言


        (计算机学院/苏建荣/秦粤湘刘文婷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