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勤实践——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开展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202278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为将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们讲授一堂题目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勤实践》的 “思政第一课”。

张宁讲“思政第一课”

思政课堂上张宁书记首先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讲授了本次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重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决议》的这一重大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得出的重大结论,阐明了把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不断推向前进的重要保证,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思想精髓,蕴含着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另外张宁也介绍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了:要勇于自我革命,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张宁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当好“先锋力量”,学懂“国之大者”。

接着,张宁也为将要开赴潮州、揭阳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队员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为大家详细介绍这次开展社会实践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张宁强调:希望同学们通过基层走访、田野调查、志愿服务等方式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向基层群众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希望同学们活动期间多途径去了解潮汕风土人情、文化,并依托潮汕各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

最后,张宁再三叮嘱同学们要在活动组织实施过程中,对可能面临的困难要多考虑、细安排,必须结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如遇突发情况,应立即暂停相关地区的活动,妥善做好有关安排,杜绝麻痹思想或侥幸心理,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俞雪娇 图/雷泽林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