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育人 资源共享促发展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玉龙光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68


校企协同育人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活力源泉,也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关键所在。7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广东玉龙光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龙光碧公司”)共同举办校企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副院长鲁庆、学工办主任代启兵和辅导员俞雪娇参加了仪式。

校企双方合影

校企双方领导为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广东玉龙光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玉龙光碧集团于2018年创办,公司持续秉持着“用影像记录历史,以历史成就未来”的理念,为政府单位、上市企业、大型企业集团等提供优质的影像档案服务,是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政企影像档案库”的唯一指定供应商。在揭牌仪式上,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洽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全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理念、服务企业人才需求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以及未来学院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的展望,他希望学院未来在校企合作中的价值可以体现在:在支撑企业发展中发展教育、在满足企业需求中体现价值、在解决企业问题中提升发展能力。玉龙光碧公司总经理张宇舟先生表示,数字创意等新兴产业群增长潜力巨大,战略意义突出,已经成为引领带动广东经济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在未来,希望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长期稳定的合作,建立校企产教融合长效机制。

校企双方交流

学院老师与在企工作毕业生合影

校企合作“零距离”的接触,能最大限度地实现校企互惠双赢,这也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必经之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开拓校企合作新模式,探索产教融合的更多可能,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俞雪娇 图/玉龙光碧公司提供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