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入交流促发展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年夏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计算机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6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及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在计算机学院党总支总体部署下,学院于621日举办了“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入交流促合作”暨计算机学院2022年夏季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合影

招聘会现场合影

筹备阶段,学院党总支广泛发动教师党员,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多途径多渠道发掘就业资源,共计邀请了20余家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与会企业带来了63个岗位,共计448人次招聘计划。包括2022届毕业生以及200余名20级项目化教学实习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同学们精神面貌饱满,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了解招聘信息,对接企业需求,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面谈,进一步争取就业机会。在此次招聘会上还设有就业服务站,为同学们提供简历诊断、简历修改以及面试建议,帮助同学们打造更好的个人“名片”。同时,除了企业招聘,现场还设有征兵宣传站,由退伍军人组成,为有意向立志报国,参军入伍的同学讲解相关政策。此次招聘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促进了计算机学院的就业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就业服务。


学生现场应聘及入伍政策咨询

招聘会上,何汉武校长和唐毓秋副校长先后到现场对招聘工作进行了指导,肯定了计算机学院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

招聘会现场何汉武校长指导工作

招聘会现场唐毓秋副校长指导工作

招聘会后计算机学院在教学楼104室举办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入交流促发展”校企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何汉武校长、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浩、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学生处副处长许斯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院长余棉水、副书记张艳、副院长鲁庆、副院长单家凌及20家企业代表。会上,何校长对我校的培养理念、课程设计、学生培养质量等跟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共同听取了多家企业代表就行业发展、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发言。何校长提出我们要培养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优良,富有国家情怀,具有世界眼光的人才,这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高度认同和广泛共鸣。同时,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目前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和期望,部分企业还表达了在人才培养和长期校企合作方面的意向。余棉水院长就计算机学院专业设置及培养目标、特色进行了分享,进一步探讨了和企业的合作培养模式,为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更好地培养符合国家建设及市场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广阔的思路。

何汉武校长在校企交流会中讲话


校企交流现场

此次校企交流及招聘会活动的顺利举办有效地推动了计算机学院与相关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水平,开拓工作思路,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将进一步为计算机学院发展提供支持与动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蒋利君 图/刘明杰 审核:张宁)